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2014年高招访谈:追梦文理,为实现西安大学而奋斗
2014-06-25 10:02:00

访谈嘉宾:西安文理学院招办主任 王一


  主持人:首先请我们的王一老师给我们广大的考生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概况。
  王老师:好的。首先感谢广大考生对西安文理学院的长期的关注,我们学校经历了较长的历史发展沿革。经历了几次院校合并,分别由西安大学、西安师范专科学校、西安教育学院、西安幼儿师范学校和西安师范学校合并而成。目前我们学校在校生是一万三千余人,教职工是1100余人。学校为了把师资力量和学生的整体水平加速提高,近三年内我们学校通过引进和培养的一批包括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专家,还有陕西“三五”人才的专家,以及陕西百人计划的专家,丰富和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
  这些专家呢充裕在我们的教师队伍当中,为我们学生的整体的素质和教学水平都有明显的提高。另外,学校现在有三个校区:高新校区,西安市太白南路163号。另外的太白小区和书院校区学生人数比较少,大部分本科教育都在高新校区进行。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西安文理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有专业学科特色的知名的学府。我们现在请王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的特色学科吧。
  王老师:好的。我们学校现有文、理、工、农、管理学、法学、历史学、艺术学等九个学科门类的41个本科专业。
  其中四个省级重点的学科,分别是中国古代文学、专门史、分析化学和原子与分子物理学。两个省级的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四个省级特色的专业建设点。另外还有五个省级的教学团队。其中四个省级的特色专业包含有视觉传达设计、汉语言文学,应用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当然这四个专业也是我们历年来分数较高的这四个专业。今年学校41个本科专业今年在陕西招生的有39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