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携手工程”面向832个贫困县招生
2014-03-31 12:56: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4所在陕教育部直属高校今年将联合实施“携手工程”,面向指定的832个贫困县的县及县以下中学自主选拔农村户籍优秀高中毕业生。

  据介绍,“携手工程”招生计划拟按4所高校2014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比例确定。报名条件为:所在中学必须为指定的832个贫困县(包括680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市和152个片区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县及县以下中学;报考考生应符合当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必须为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具有上述中学3年连续学籍且实际在读。

  “携手工程”采用考生自荐、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中学向每所高校推荐5人左右。推荐中学按照考生报考意愿,只选报4所高校中的任意一所高校。合格考生须参加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达到所在省一批本科控制线即可投档。

  4所联合高校的招生网将定期公示,推荐中学须将选拔条件、推荐名单、入围名单在学校显要位置同步公示;如有弄虚作假者,将取消考生考试资格和中学3年的推荐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