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制定五年行动计划 提高农牧区中小学教育质量
2014-01-20 13:36:00

  1月1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推进民族师资培养培训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农牧区小学数学、体音美和中学理科教育,从而进一步提高民族地区教育教学质量,我省今年制订出农牧区小学数学、体音美教师、中学数理化教师培训五年行动计划。此举对提升我省民族地区教育质量、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达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具有现实意义。

  我省今年起将建立六州中小学理科、体音美骨干教师培训机制,每年选拔1000名小学数学和体音美教师,500名初中、150名高中数理化骨干教师,在对口支援六省市或西宁市示范性初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培训。通过三年一个周期的培训,打造一批留得住、用得着、专业能力较强的理科师资队伍。同时,还将针对教育评估中我省学生理科成绩偏弱的实际,借助国家一流资源培训高中师资,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寻找我省教育教学差距,推进试点,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