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省技术创新方法学会成立
2014-01-08 15:42:00

  经过历时一年多的积极申报,青海省技术创新方法学会日前获准成立。

  青海省技术创新方法学会将致力于搭建创新方法交流平台、增强公众创新思维、培育公众创新精神、促进科学家对科学方法的研究与应用、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为从源头推进青海省的自主创新,学会将重点针对如何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等重大问题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力争在创新型青海的建设中发挥智库作用。

  青海省技术创新方法工作启动于2011年,针对青海省企业、科研单位、高校等部门,开展技术创新方法的战略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宣传普及等工作,旨在进一步推动青海省深入学习、推广、应用和研究技术创新方法,提高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相关链接:技术创新方法(TRIZ)是诞生于前苏联的一种提升创新能力的方法理论体系。自2007年以来由国家科技部联合发改委、教育部、中国科协共同推动创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工作。创新方法研究的宗旨是搭建创新方法领域管理部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交流平台,强化创新方法工作,增强民众的创新思维与创新精神培养,促进社会各界对科学方法、科学工具的研究与应用,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从源头上推进我国的自主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