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岁男孩被迫辍学 站在学校门口想听讲课声
2013-12-25 18:58:00

  原标题:9岁男孩站在学校门口想听讲课声(图)

  程女士经常帮助这对祖孙,不时给柏大妈送去些吃的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本是在课堂上学习知识的年龄,却只能在大街上流浪,或者是帮姥姥姥爷干活。这名9岁的孩子说他想上学,而年迈的姥姥姥爷提起这事就抹眼泪。

  外面很冷,他没地方去诊所医生觉得很揪心

  程女士是城西南小巷一家诊所的医生,最近,经常来诊所里取暖的一个小孩引起她的注意,“几乎天天来,我问他的情况,他说他想上学但是没法上,外面又很冷,他没地方去”。

  当进一步了解到孩子的遭遇时,程女士忍不住落泪了。

  原来,这个9岁的小男孩名叫冯陈守,他父亲患有精神分裂,母亲出走了,他和做保洁员的姥姥姥爷生活,姥姥姥爷上班时,他除了帮忙外,只能到处流浪。

  每次小孩到诊所时,程女士都会给他买吃的,给他找衣服穿,还帮他联系附近的学校,“看到他这样,我觉得很揪心,想力所能及帮助他”。

  在家老挨爸爸打无奈找姥爷姥姥

  昨日下午,南小巷,55岁的柏晓琴在打扫街道的卫生时,冯陈守就在周围帮忙拿着扫帚和簸箕。程女士专门买了两个馍送过去。

  柏晓琴说,她是长安区灵沼街办人,10年前,女儿招了一个上门女婿,不久,冯陈守就出生了。没想到的是,他们发现女婿开始频繁打家人,经检查,确诊患有精神疾病,“我和老伴被打得不敢在家里待,就到城里来打工了”。

  她和老伴冯进善已在城里打工6年了,都做保洁员,她在南小巷,老伴在劳动路。他们租住在西关正街一处不到10平方米的民房里。

  原以为他们离开后,女儿一家能够好过些呢,但女婿还是不断殴打家人,连娃都不放过,还几次将冯陈守往枯井里推。实在过不下去了,女儿就离家出走了,冯陈守今年夏天到城里来找他们,不愿意回去。冯陈守原来是在老家上三年级的,到了城里后,就辍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