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大农牧学院让生猪产业实现研发与生产对接
2013-12-19 12:58:00

  12月18日一大早,青海师范大学Spirit Crew街舞社团的高倩就拨打了本报主办的KOD街舞挑战赛的报名电话,“我特别喜欢街舞,还在学校组织了一个街舞社团,把学校里喜欢跳街舞的小伙伴们都组织起来一起跳。”据高倩介绍,街舞社团成立还不到一年,现在已经有了26名固定的团员,他们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艺活动。平时没事的时候,学校里喜欢跳街舞的同学会聚在一起切磋舞艺。

  “社团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能有这样的成就,除了同学们的热情,更离不开学校各方面的支持。”高倩说,每次有大型演出时,青海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都会邀请他们上台表演,有需要时还会专门给街舞社团安排一个排练厅,供社团团员使用。

  青海师大依托各类社团,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副书记保静说:“高校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活动组织开展过程中也增强了学生的合作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每一次活动,都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实践和成长的舞台。”保静说,此次街舞大赛让大学生们有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展现当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这样的形式大学生很喜欢。

  青海师范大学有很多社团,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蓝眼睛协会。蓝眼睛协会指导教师雷梅莉副教授认为,发展学生的内涵素质是每个社团最应该注重的,在提高学生学术技能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内涵素质的培养。“大学教会学生的不应该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素质的提升,拓宽他们的视野。”雷梅莉说,这次参加街舞大赛的同学们就应该在跳舞的时候跳出自己的精神风貌,不仅要张扬个性,还要展现大学生的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