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群众满意学校展评 每所学校竟都那样不平凡
2013-12-10 16:25:00

  近年来,西宁市虎台小学在城西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关心支持和正确领导下,以“办人民满意学校、创优质教育品牌”为目标,紧紧围绕“内涵发展、教师为本”的教育理念,坚持“质量立校、师资强校、科研兴校、精管促校”的办学思路,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努力打造“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素质为重、关注发展”的虎台名校工程,使学校在素质教育和特色办学方面收获了累累硕果,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现代信息技术教育实验学校”、“全国雏鹰大队”、“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留守儿童之家”“青海省文明单位”等国家、省、市、区荣誉称号227项,赢得了社会各界一片喝彩,同时也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强化师德

  筑牢德育教育根基

  ●不遗余力提高师德修养——学校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师德讲座,对教师职业道德进行了深刻解读,开展了师德内涵、“三位一体”师德网络建设等的多角度、多层次专题讲座。在此基础上,要求教师自主学习了《虎台小学教师“十不准”》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强化考核确保师德建设有成效——学校强化了师德考核工作,依据《城西区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制定了《虎台小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师德师风问题处理报告制度》等相关制度,组织教师签订了《虎台小学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

  ●展教师风采弘扬教师美德——学校组织进行了“扬师德、促师风”系列活动,既展示了教师的自身素养,又展现了师德风尚,深化了教师对于师德内涵的认识。

  ●解困惑增加教师职业幸福感——校领导不定期地与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解决教师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利用节假日组织教师开展各类联谊活动,调节教师工作情绪,缓解工作压力,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