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刚毕业女子罹患白血病 巨额移植费愁煞人
2013-11-25 17:48:00

  对24岁的王丽来说,大学毕业本意味着一段新生活的开始,但突如其来的白血病让这个正准备好好工作、补贴家用的农村姑娘手足无措。

  王丽家住临潼区北田街滩王村,父母都是农民,母亲身体一直不好。这么多年全靠父亲务农和打零工支持她上学,家里日子过得非常清苦。因此,毕业对王丽来说,意味着可以努力工作,赚钱养家、回报父母了。

  但天不遂人愿。今年7月份,王丽在新单位就职3个多月后的一天,突然感到浑身乏力,并头疼发烧。王丽说,当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时,“觉得天都要塌了。”

  昨日记者在交大一附院病房见到她时,因为持续化疗,这位年轻姑娘体重已减少十多斤,一头秀发也剃短了。母亲王淑娟虽然身体不好,但还是每天寸步不离医院,照顾着王丽的饮食起居。父亲王闫良除了每天跑进跑出为孩子买生活用品、缴费买药外,还不时往返于城里和家里,因为孩子的病需要一大笔医疗费。

  在治疗了4个月后,医院终于传来喜讯。王丽和妈妈王淑娟的骨髓配型成功了,而且经过治疗,王丽目前的身体状况也比较适合移植。“能移植我都高兴死了,说明我娃有救了。可是喜完之后,想到移植费用需要约40万,就把人能愁死。”

  前4个月治疗,已经花费近40万元。这些钱基本是王闫良东奔西跑借来的。除此之外,王丽的母校西安文理学院师生听闻该消息,募捐了一万多元、临潼区政府也组织了捐款。相比巨额的手术费用,在感恩之余,王丽还是一度很沮丧。“这么多钱,我爸妈要去哪找啊?”她看着父母夜晚经常以泪洗面,心里犹如刀割。

  “砸锅卖铁也要想办法给娃治病。”王闫良无助地说,自己已经打算把家里的地和老房子卖了,但这也不是一两天能卖出去的。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可以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王闫良本人联系方式为:1348813484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