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务农农民接受大专以上教育不足1%
2013-11-16 23:20:00

  记者从今天(16日)在陕西西安召开的全国农广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职业农民整体素质严重滞后,我国将在5年内基本实现全国所有地市和农牧县农广校全覆盖。

  据介绍,目前我国务农农民中接受过中等及以上教育的不足4%,其中接受过大专以上教育的不足1%,与美国一半以上农场主是大学毕业差距很大。

  经过33年的改革发展,全国农广校体系基本形成了中央、省、市、县四级建制农广校和乡村教学点五级办学体系,已经成为农民教育培训的专门机构专业队伍。但目前,全国还有40个地市和近500个有农业的县市区没有农广校。会议明确提出,全面加强农广校体系建设,要在5年内基本实现全国所有地市和农牧县市区农广校全覆盖,依托农广校建立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覆盖率达到1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