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大学首批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全部上线
2013-09-22 14:31:00

  日前,西北大学首批建设的“化石趣谈”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通过教育部有关部门审查,并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的形式在“爱课程”网站及其合作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同步上网。

  该课程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摆脱传统说教模式,换之以轻松有趣的方式,通过“化石”这个窗口将古生物学及进化论的基本知识传播给学生,让学生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之余掌握化石及生物进化的科普知识。

  据悉,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程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教育部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财政部计划“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立项建设1000门精品视频公开课程。2012年,西北大学“中国传统文化”、“中国重大考古发现”、“化石趣谈”3门课程入选2012年度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经过精心组织,所述前两门课程此前已上线,“化石趣谈”的上线标志着该校首批建设的3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已全部上线。

  西北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高等学校通过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实现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社会责任,能够激励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造就一批“名师名课”,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