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秋假期上课忙:学校放假 家长加压 孩子无奈
2013-09-21 21:10:00

  中秋的三天假期,很多人都会与家人朋友除外游玩放松身心不过不少学生甚至幼儿园的小朋友中秋假期却依然忙碌于各种补习和培训班的课程,假期对于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从一个学校的教室走向另一个学校的教室。

  在西安市一些培训学校聚集的地区,来往的人群中总少不了家长牵着孩子去上课的身影,其中大部分都是小学生。在一栋写字楼里记者看到,一共12家培训学校中,4、5家都是针对学生的,课程包括艺术、英语等等,尽管中秋假期学校禁止补课,但家长却不想放松孩子的学习。

  家长:“给补一下,加强一下英语的水平。”

  记者:“上这个课的多不多?”

  家长:“挺多的,确实挺多的。”

  记者:“中秋假期也不歇着?”

  家长:“那没办法,我们这早上八点早早就起来了,确实挺辛苦的。”

  家长认真负责的接送孩子上课,孩子却表现的比较无奈。

  学生:“我家长给我报的。”

  记者:“你想不想上?”

  家长:“不想。”

  学生:“家里人逼我上的,我本来想上漫画,我妈让我上国画。”

  记者:“上完这个课等会是不是还有课?”

  学生:“下午的时候,还有新东方的新概念(英语)。每天就是写作业和上外面的课。”

  在上课的学生中,甚至还有幼儿园的小朋友,这些孩子也和很多学生一样,假期里家长们已经帮他们安排好了各种课程。

  记者:“学的什么?”

  学生:“I like I have”

  记者:“什么意思?”

  学生:“忘了。”

  本应该休息放松的时间被各种课程占据,玩成了孩子们最大的愿望。

  学生:“放假了我想去游乐园玩。”

  记者:“去了没有?”

  学生:“没有。”

  记者:“为啥没去?”

  学生:“我妈我爸在家里还要教我做作业,所以我没空去。要做作业,家长不让去。”

  记者:“那你给他们说,带我去玩。”

  学生:“说了他们又骂我,我没办法。”

  当然,也不是所有家长都在假期还给孩子加压,也有家长觉得,如果孩子根本没兴趣,家长与其强迫孩子上课,不如带他去玩。

  家长:“他如果喜欢什么兴趣爱好再给他报,大人的想法强制压倒孩子身上,对孩子也不负责,毕竟童年嘛,就是玩的年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