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消防演练 娃娃学自救
2013-09-13 15:10:00

  原标题:消防演练:娃娃学自救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消防演练 娃娃学自救

  ■本报记者 王睿 母家亮文/图

  “快捂住鼻子,空气有毒!”小朋友们边奔跑边相互提醒。9月12日上午,西安市第一保育院举行了一次生动的防火消防演练。随着一声声清脆的预警哨声,350名5-6岁的大班孩子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从教室的毛巾架上取下湿毛巾,捂住嘴巴、鼻子,并排好队,从每天固定上下楼的安全通道,迅速离开教学楼,还有一位行政人员负责帮扶并搜索楼层角落有无遗漏的孩子。经过多次的消防演练,孩子们的自救能力明显提升,仅3分钟左右,所有大班孩子全部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学校大操场。该校保教主任赵老师介绍说,“这是西安第一保育院学校安全教育的一次常规演练。为了加强孩子们在危急情况下的安全逃生意识,除了平时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外,学校还会定期进行地震、火灾等危急状态下的自护、自救演练,确保在危急情况下,孩子们能够安全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