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拨款1.64亿资助4.61万贫困大学生
2013-08-30 23:31:00

  8月30日从陕西省财政厅了解到,近日陕西省财政拨付1.64亿元专项扶贫资金支持全省4.61万农村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

  据了解,在这笔专项扶贫资金中,1013万元用于2011年已经接受资助的6271名大学生的后续补助;5351万元用于2012年已经接受资助的19700名大学生的后续补助;10048万元用于2013年录取的20097名大学生补助。自2011年陕西省实施这项政策以来,已有4.6万人获得该项目资助。今年除新增补助2万名大学生外,还将为2011年至2012年列入助学项目的2.6万名大学生续补。

  据悉,扶贫专项资金农村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的主要对象是:陕西省新的扶贫标准识别确认并登记在册的贫困人口;被高职以上学校(学院)列入国家计划内招生的大专院校;必须本人去报到就读的贫困家庭应届本科生和大专生。

  2011年起,被本科院校列入国家计划内招生,并报到就读的贫困家庭应届大学生,每生四年累计资助12000元,其中新生入学第一年每人资助5000元,第二年3000元,第三年和第四年各资助2000元;被高职院校列入国家计划内招生,并报到就读的贫困家庭应届大专生,每生三年累计资助6000元,其中新生入学第一年每人资助3000元,第二年资助2000元,第三年资助1000元。2013年起,仅对本科生进行补助,大专生不再进行补助,仅对原来已经受助的进行后续补助。

  农村贫困大学生可自行向所在地县扶贫办(局)提出书面申请。经核查、公示、批复、备案等流程后,由县扶贫办(局)和县财政局通过“一卡通”将助学金发放给受助大学生。凡是享受到其他部门、社会团体及个人资助的贫困家庭应届本科生和大专生,不再享受此项目的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