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财经大学“种太阳”小分队为陕西孤儿献爱心
2013-08-27 20:0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暑假,在中央财经大学“青春正能量,我的中国梦”主题的号召下,该校7名陕西籍学生前往陕西省宝鸡市陇县北京太阳村陇州孤儿院完成他们的暑假社会实践“播撒阳光,收获梦想--走进服刑人员子女的生活与心理”,这一支“种太阳”小分队在这个贫穷却不缺乏温暖的地方,奉献了他们的爱心,也收获了心灵的财富。

梦想墙活动

  前往陇州孤儿院之前,“种太阳”小分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陇州孤儿院的孩子们购买了学习文具、生活必需品等近800元的爱心礼物,并在西安市革命公园举行了“播撒阳光,收获梦想,集签名,送温暖”的千人签名活动,活动反响热烈,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支持和关注。

  7月19日晚,“种太阳”小分队七名学生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理论教学部副教授申晓若老师一行人到达陇州孤儿院之后,院长朱培娟女士热情接待了他们,安排他们居住在孩子们的宿舍。第二天,“种太阳”小分队与陇州孤儿院的孩子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他们在一起吃饭、交流、做游戏,分组进行折纸比赛、绘画比赛和才艺表演,并让孩子们在彩纸上写下自己的梦想贴在了他们带来的梦想墙上,同时,院长对同学们带来的爱心礼物表示感谢并接受了采访,详细介绍了陇州孤儿院的情况。

  21日,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之下,“种太阳”小分队一行人离开了陇州孤儿院,这次活动给了他们极其深刻的印象,让他们了解到了更多社会中的弱势群体,相信他们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而他们带给陇州孤儿院孩子们的,相信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或者行动上的关爱,更是一次心灵上的阳光抚慰,而这一份爱和温暖,恰恰是这个社会最需要的正能量。

  从陇县归来之后,他们并没有停下实践的脚步,他们利用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在西安、商洛、咸阳三地同步发起了“征集旧书”的活动,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孩子们征集来了220多本书籍。

  在8月,他们联系采访了曾资助过陇县孤儿院的鸿金鹏集团公司负责人,其活动受到了大力肯定与鼓励;他们还采访了零贰玖公益理事长,了解了更多与公益有关的信息。通过和有权威、有经验的爱心人士交流,他们对实践、对公益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生动形象的认识!

  实践并未结束。8月30日,他们收到太阳村创办者张淑琴女士的邀请,将会集体前往北京太阳村总部交流拜访,之后,他们也会以本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公益进行到底,将正能量传递更远!

  2013年,中国梦成为社会的主弦律,而中国梦必有一个梦是实现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使老有所依幼有所养,这个中国梦的实现,正要靠着这些青春的力量,他们所传递出的正能量,凝聚起来必将加速中国梦的实现。(校园通讯员 马欣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