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助学行动 又25名寒门学子获5000元资助
2013-08-22 09:12:00

  本报讯 (记者李媛 陈黎 实习生刘青 芦欢) “没想到你们会亲自把助学金送到家里来,太感谢了!”昨日(2013年8月22日),中天集团、西安晚报、西部网、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栏目的负责人,将5000元助学金送到寒门学子家中,帮孩子们渡过难关。

  7月30日,首批40名寒门学子每人领到了5000元助学金。昨日中午,联合发起本次活动的各单位负责人走进寒门学子家中,为孩子们送去助学金。

  熊凯和熊香兄妹俩家住周至县辛家寨乡上高村,哥哥熊凯今年以理科541分的好成绩,被西安石油大学石油工程专业录取,妹妹熊香也考上了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记者看到,熊凯、熊香全家住在3间毛坯房里,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唯一的电器是一台破旧的电视机。

  “修建黑河水库时,我们全家从山里搬了出来,盖房欠下的账到现在都没还完。我和爱人打零工挣不了几个钱,家里3亩河滩地收成也不好。今年俩娃同时考上了大学,可我们却不知道学费该咋办。”父亲熊建华说,爱心企业的资助,帮他们全家解决了难题。

  18岁的李亚洲和熊凯兄妹俩住在同一个村子,父母离异后他就和父亲生活在一起。“我爸患有风湿不能干重活,家里的庄稼没法种,他打零工也挣不下几个钱。今年我考上大学急需用钱,没想到你们会亲自把助学金送到家里来,感谢你们雪中送炭的善举。”李亚洲说。

  昨日,又有25名贫困大学生收到了5000元助学金。目前“援计划·助学”2013年度助学行动已资助65名寒门学子,剩余名额将于今日统一发放。

  斗门张旺渠村奖励上榜学子

  喜报车送来助学金

  本报讯 (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邹欣) 昨天上午,沣东新城斗门街办张旺渠村锣鼓阵阵,热闹非凡,村干部为即将进入大学校门的5名学生送上了助学金。考上一本的同学每人奖励2000元,考上二本的同学每人奖励10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