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一家长花80万买学区房 入高新一中被拒求退房
2013-08-15 18:10:00

  原标题:花80万买学区房"分数不够"被拒 家长要求退房

  花费80多万元买了高价学区房,而且物业还给了一张“入学卡”。但孩子该上学的时候却被告知分数不够,不能上买房时承诺的学校,对此家长表示无法接受。

  有“入学卡”还是不能入学

  为了让孩子能上个好学校,2011年王女士花了80多万元购买了高新水晶城的一套学区房。当时高新地产销售公司承诺高新水晶城5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有一个名额可以连续上高新一幼、一小和一中(初中)。今年王女士的孩子该升初中,所以就填报了高新一中,参加了“5·26”入学考试。在考试前王女士还从高新水晶城物业处拿到一张“2013年秋季高新区入学卡”。8月10日,当王女士拿着这张“入学卡”到高新一中报到时,却被值班老师告知高新一中招生已经结束,“入学卡”有问题,并让她去找物业。

  “入学卡”有问题,这让王女士很震惊,她马上就去物业讨说法。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入学卡”是从高新教育局拿到的,肯定是真的。并和王女士一起到高新区教育局咨询,高新区教育局一位姓郭的工作人员说,“入学卡”是真的,王女士的孩子上不了高新一中的原因是分数不够,不过教育局可以帮助王女士协调让孩子上高新二中。

  8月13日,见到了这张“入学卡”,卡上写着“2013年秋季高新区入学卡(民办)(3)”,卡上显示着王女士孩子的身份信息以及她在高新水晶城的住址,入学学校一栏填着“高新一中”,入学年级为初一。“入学卡”上盖着高新一中的招生专用章。

  地产公司说“入学卡”用来确认身份信息

  对于这样的说法,王女士完全不能接受。她说:“当初买房的时候地产公司承诺肯定能上高新一中,而且现在‘入学卡’都发了,为啥还要以分数不够为借口不让孩子入学?”

  高新地产销售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入学卡”是由物业统一从业主那收集相关资料报给教育局,并帮业主从教育局领取的。它是教育局、学校用来确认孩子身份信息的凭证,学区房业主的孩子报考高新一中可享受减30分的政策。而今年高新一中的分数线为276分,但王女士的孩子考了231.5分,分数不够所以上不了高新一中。

  8月13日下午,陪同王女士再次来到高新一中咨询“入学卡”的事。高新一中校办一位工作人员的说法与高新地产销售公司人员说法一样,并说高新一中发放的入学手续是正式的“入学通知书”,而不是这样一张卡片。而且学校招生工作6月份就已经结束了,所以凭“入学卡”肯定不能入学。

  孩子不能入学,家长就要求退房

  花了这么多钱,孩子上学问题还没解决,王女士十分气愤。于是就找到高新地产销售公司理论,高新地产销售公司的一位领导称,当初销售房子的时候,公司肯定没有说孩子一定能上高新一中,要根据当年教育政策的变化而定。现在的政策就是这样,他们也没办法。

  8月13日,王女士向出示一张当初买房时对方给的“关于水晶城教育指标问题汇总”,“汇总”中解答了业主关于教育指标的8个问题,其中第7条为:是否是有指标就一定能保证上学?是否参加考试?有无分数限制?答:能保证。一中需编班考试,一幼、一小无需分数限制。

  西安市教育局宣教处处长周清表示,买学区房上学情况,如果是公办学校(九年义务教育)不存在考试分数上线的问题,但如果是民办学校,由于民办学校为自主招生,即使买了学区房也要达到学校的要求。王女士说:“没想到买了学区房孩子还不能上高新一中,如果孩子上不了高新一中,那我就坚决要求地产公司退房,并赔偿这两年在房子上的投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