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推进大中小学校安全问题限期整改工作
2013-07-30 10:22: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全省大中小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着力解决排查出的各类学校安全问题,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全省大中小学校安全排查整治问题限期整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再次将维护学校安全工作提到重要日程。

  《通知》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重要领域,是防范的重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中小学校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牢固树立“学校安全无小事”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把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各环节安全监管,严防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拿出整改措施,理顺工作关系,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条件,统筹各方面力量,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落实责任到人,提出时限要求和预期目标,认真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密切配合、狠抓落实、不留死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级政府要对照各项要求,及时将整改情况进行信息反馈,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实时掌握各类安全问题整改情况。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强化联合执法,定期或不定期对校园安全工作开展联合检查,做到学校安全隐患排查长效化、常态化,及时排查整改学校安全隐患,务必做到学校安全“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主体,健全覆盖所有工作环节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明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党政一把手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

  《通知》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培训意识。安全教育培训是维护学校安全的治本之策,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将安全工作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各方面。同时,教育主管部门要统筹安排,在各学校安排课时,编制教材,使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宣传教育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