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政法委:增强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性实效性
2013-07-25 13:36:00

根据青海省委安排,7月16日和18日,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光荣在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高煜等领导的陪同下,分别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省公安厅和民和县调研,了解政法综治维稳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并就政法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商议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对策措施。

张光荣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省深入开展,政法系统也已陆续动员。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活动将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政法系统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传达相关精神,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围绕加强基层、抓实基础、依靠群众,通过坚持开门搞活动,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参与,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关心关注群众的工作生活,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基层基础工作有改进、党员干部作风有改变、党群干群关系有改善、群众生活面貌有改观。

16日,张光荣一行先后到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技侦总队、厅指挥中心、网安总队和科技信息处,实地了解刑侦、技侦、网侦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继续深入推进政治建警、作风育警、廉洁从警、科技强警。注重向科技要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以信息化为龙头,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的现代化,努力提升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实战应用和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18日,张光荣一行先后深入民和县西沟乡,实地查看民意会客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了解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入西沟乡官地村,同干部群众座谈,询问当地群众发展生产、创业增收、改善生活、综治维稳等情况,征求基层干部对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川口镇川垣社区,调研了解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川口镇派出所,看望慰问基层公安民警,调研了解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情况。每到一地,张光荣都认真听取汇报,走访办公场所,查阅工作台帐,并同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要求基层党委政府切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管理引导工作,做好在家留守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外出的人放心、留守的人安心。

张光荣强调,加强社会管理和综合治理,其目的就是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稳定环境,为群众增产增效增收、改善生活条件做好服务、提供保障,这一出发点要务必明确。上面千条线,下面一针穿。基层工作是源头性工作,基层干部直接面对广大群众,必须做到对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的部署要求“悉知”,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愿望诉求“悉知”,使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做到“周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才能把源头工作、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透。要坚持抓早抓小,利用民意会客室、网格化管理网络等有效途径,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发现苗头隐患,及时解决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防止矛盾积累成为积怨。要准确掌握重点人员和特殊人群情况,切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使他们成为促进社会稳定的积极因素。要激活学校、寺院、家庭等的社会末梢神经,依靠基层基础,依靠长效机制,依靠组织优势,依靠群众力量,深入推进“三无村”、“三无乡”、“三无县”建设,筑牢社会稳定的根基,以基层的小平安推动大平安。要强化社区功能,找准定位,明确责任,强化培训,努力提高社区在管理服务中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