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陵:少年宫成为留守儿童的暑期之家
2013-07-18 11:52:00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 通讯员 冉雷 实习生 冷旭)7月11日,在高陵县张卜镇乡村少年宫里,全县100名留守儿童、困难学生,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心地学习舞蹈、绘画、书法等课程,他们将免费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少年宫活动。

  为了给留守儿童假期寻找一个好去处,高陵县充分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这一平台,招募了一批有一技之长、有爱心的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年宫活动,既解决了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更让农村娃娃享受到与城里孩子一样的高素质优质教育资源。过去,少年宫只是城里孩子的“专利”,农村少年儿童活动场所缺乏。为改变这一现状,日前西安市暨高陵县首届“精彩暑期·放飞梦想·快乐成长”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并按照孩子的需求和喜好,开办了电子琴、舞蹈、动漫制作、绘画等八项活动课程,期间还将免费组织孩子到西安参观学习,旨在让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快乐成长,共享精彩暑期。

  据悉,在今后三年内,高陵县还将建起8所这样的少年宫,将解决全县一半以上未成年人寒暑假无处可去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