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3年建36所中小学幼儿园 2016年底投入使用
2013-07-17 16:59:00

  7月16日,记者从市政府常务会获悉,西安市“五区一港两基地”近期学校规划建设方案出台,三年内将建3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2016年底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三年内36所全部建成

  根据方案,我市开发区2013~2016年将建设3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其中,幼儿园5所,小学17所,初中3所,一贯制学校5所,完全中学3所,高中3所。36所学校中,新建32所,拆迁还建3所,改扩建1所。规划总班数1326班,总占地面积1856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

  西安市目前在建学校项目9所,其中:幼儿园1所,小学2所,一贯制学校2所,初中1所,完全中学1所,高中2所。今年开工建设18所,其中幼儿园2所,小学10所,一贯制学校3所,初中1所,完全中学2所。明年开工9所,其中幼儿园2所,小学5所,初中1所,高中1所;2016年底前以上36所学校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合理布点 优化配置教育资源

  西安市编制《西安市教育设施布局规划(2012年~2020年)》,以期科学合理地进行教育设施的布点,扩大办学规模与兼顾就近入学相统一。规划严格按照人口数量核算教育设施规模,依据服务半径、服务人口等要求合理配置教育设施,并将开发区三年建设计划纳入近期布局规划中。

  记者获悉,根据布点,我市高新区建5所,经开区6所,曲江新区4所,浐灞生态区5所,国际港务区4所,航天基地5所,航空基地3所,沣东新城4所。

  住宅区配建学校 同步交付

  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谁建设、谁负责、谁管理”的精神,列入本次计划的学校由开发区负责建设(或投资),确保项目学校2016年全面投入使用。

  同时,我市将加强开发区学校规划与验收审批程序。各开发区编制居住区详细规划时,将严格按照居住区配建标准,规定中小学、幼儿园的配套建设指标;居住区建设项目申请许可时,严格审查中小学、幼儿园的配套建设指标,将中小学、幼儿园的建设指标落到实处。

  对于配建教育设施的住宅区项目,工程验收要保证教育配套设施同步建设、同步竣工交付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