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高考文理状元均在高新一中 8年培养11名状元
2013-06-27 17:47:00

  6月25日,2013年陕西高考成绩揭晓,西安高新一中2013届王鹏宇同学以714分夺得陕西省高考理科状元,高羽洋同学以671分夺得陕西省高考文科状元。而同届的万雪荣同学位居理科榜眼,田姬熔和曹木子同学则分获文科榜眼和探花。

  在本届高考中,全省理科前10名高新一中有4人,占40%;前50名中有13人,占26%;前100名中有24人,占24%;全省文科前10名高新一中有9人,占90%;前50名中有26人,占52%;前100名中有37人,占37%。

  此外,高新一中2013届学生在全国奥林匹克数、理、化、生、信息技术竞赛中获得多枚奖牌,获省级以上奖项共389人次,其中孙雨霖同学获第26届全国高中生化学竞赛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薛美琳、袁正、张卓瑞、魏柯成获全国银牌。

  据了解从2006起,高新一中连续八年蝉联陕西省高考文(理)科状元,并在已产生的全部17位陕西文(理)科状元里占据了11位。

  西安高新一中八年培养11位状元:

  2006年 闫欣同学以711分获得陕西省高考理科状元

  2007年 张璐同学以672分获得陕西省高考文科状元

  2008年 罗赛同学以702分获得陕西省高考理科状元

  2009年 李元同学以710分获得陕西省高考理科状元

  2010年 王一卜同学以681分获得陕西省高考文科状元

  南天、夜毅同学以712分并列陕西省高考理科状元

  2011年 范孟辰同学以687分获得陕西省高考文科状元

  2012年 张诗佳同学以688分获得陕西省高考文科状元

  2013年 王鹏宇同学以714分夺得陕西省高考理科状元

  高羽洋同学以671分夺得陕西省高考文科状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