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献爱心”?家长网曝孩子没捐款被罚站
2013-05-02 03:04:00

  “因为学生忘记带捐款,班主任就让没捐款的学生罚站,二年级的小学生,献爱心我们不反对,但是老师的行为我认为值得商榷! ”27日下午,一条微博被许多人转发。发微博的这位网友是南郊某小学的学生家长,据他说,26日早晨,他的孩子因忘带给雅安地震灾区的捐款而被老师罚站。 28日记者从该小学了解到,让学生捐款确有其事,校方称,捐款都是出于孩子的自愿。

  家长

  孩子忘了带钱被罚站

  27日下午,网友“chin愚石”发布微博称,自己上二年级的孩子因为忘了带给雅安地震灾区的捐款而被老师罚站。

  记者28日和这位网友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在南郊一所小学上二年级,26日早晨学校组织了一次给雅安震区的捐款,但孩子忘记带钱了,结果就被老师罚站。“孩子被罚站倒没有多长时间,但是我觉得把捐助作为评价爱心的标准,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chin愚石”说。

  记者发现,就在这条微博下方的评论里,网友“情义无价XA”表示,自己的孩子也在这所学校上学。“学校让每位学生带20元钱和几本读物。学校强行让孩子们‘捐款’给灾区献爱心,不知这强行捐款后,到灾区能剩几分钱?让学生捐款这事,真不知道是哪位‘高人’想出来的。”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学校的学生家长表示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网友“白纱的诱惑”说:“我侄子小学五年级,因为捐钱捐的少,还被老师批评了,本来是公益事件,但被学校弄成这样,真要考虑一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