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河南省公安招警考试行测难度预测分析
2013-04-23 16:25:00

  2013年河南省招警考试即将拉开帷幕,根据往年河南招警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试卷特点,有关专家对今年河南招警考试难度做了一分析。

  从总体上来看,河南招警考试行测试卷题型逐渐与国家公务员考试以及河南省公务员考试试题接近,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部分主要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五大部分。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从总体上看,招警考试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题目难度不大,主要有三种考察形式,分别是选词填空、语句表达和片段阅读。其中语句表达类题目在很多考试中已经取消,在此提醒考生,在备考该部分时,可以适当花些时间准备,以备万一。考生在备考该部分时,应当在平时多练习,多记忆,总结做题技巧。

  二、数量关系

  1.数字推理题仍需注意。2011年数字推理题目共10道题,考察的依然是常见的数列,比如数字之间做差、做商或者是交叉数列。虽然,近两年,数字推理题的考察有所减弱,但是这部分在很多地方的招警考试中依然存在,因此考生不可掉以轻心或者心存侥幸而不复习。这类题目比较简单,考生需要在复习时候多总结, 对常考的几种数列进行认真的备考。

  2.数学运算考查题型较多,重点仍为行程问题、工程问题、排列组合与概率问题、植树问题等常规题型。考生掌握传统题型的基本解题思路即可有效作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