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H7N9禽流感 陕西发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
2013-04-09 16:10:00

  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13年第1号预警,提醒全省学校关注H7N9禽流感、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与沙尘天气。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个别学校还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肠道传染病等疫情。建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主动加强与卫生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结合学校实际和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根据监测结果和流行规律,4月将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应加强儿童个人、家庭和幼托机构的健康教育,改善卫生状况。建议各地教育部门加强对幼托机构和学校管理,加大健康教育力度,督促幼托机构和学校执行晨午检制度,做好活动场所的日常消毒工作。

  本月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率与上月相比有所下降,但可能会出现校园内聚集性发病,应加强防范。

  目前正处于流行性腮腺炎的高发期,随着学校相继开学,应警惕学校暴发疫情的发生。建议各地教育部门加强学校及幼托机构的卫生监管工作。

  沙尘天气易造成眼、鼻、喉和皮肤刺激症状和过敏反应,呼吸系统疾病发生率增加,部分传染病传播机会增加,还可加重心血管疾病患者病情。各幼托机构及学校要教育学生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树木和广告牌;积极配合医疗机构做好救治准备工作,及时诊治伤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