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门源: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 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2013-02-20 09:09:00

  青海新闻网讯 门源回族自治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各项教育经费的及时到位和逐年增长,有效推动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从2010年起,门源县正式启动中小学布局调整工程,截至目前,校安工程和布局调整项目工程完成总投资21787万元,校内供水、取暖、供电、操场等工程资金3066万元,办公及食堂设备购置资金2376万元。新建校舍10万平方米,涉及学校9所。全县共有1762名大中专、高中贫困学生先后受到资助,资助金额达319.63万元。

  门源县还逐年增加对职业教育经费的投入,每年投入60万元,专门用于引进职业教育骨干专业特聘教师和兼职教师,职业教育专项经费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公用经费由5万元增加到10万元,并按学校发展实际逐年增长。另外,每年拨付20万元的教师培训经费、专用设备购置费、学生实习实训经费,职业学校在校生生活补助与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学生同等对待,经费全部纳入财政预算并按期拨付。目前,职业技术教育在收费方面真正做到了“零收费三补助”。(作者:王志远 志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