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一年级学生作业写4小时家长疑未买教辅被报复
2012-10-08 10:18:00

  家长发帖:

  以前也有家庭作业,但很少,孩子很轻松就能写完了

  学校回应:

  确实有学生书面家庭作业较多,但与买不买光盘无关

  一年级孩子放学后要写4小时家庭作业,累得不停叫喊手疼……近日有网友爆料说,由于不买教学光盘,太白路小学突然给学生布置海量家庭作业疑似报复。记者调查发现,该校确实存在给一年级有的学生布置较多书面家庭作业的情况。对此,该校表示会立即改正,但与买不买教学光盘没有关系。

  网帖:给学生留海量作业疑为报复

  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上发帖称:

  太白路小学一年级学生在开学以来每天都有作业,但很少,孩子很轻松就能写完了……但日前,老师给一二年级学生发了个《会学习》的光盘和问卷调查。问卷调查最后一条写着家长是否愿意给孩子购买该教材,收费一年为800元,两年是1200元,基本所有家长都填了不愿购买。星期一,学校收到家长不购买的问卷后,当天孩子的家庭作业特别多。

  该网帖说,拼音本上要写六七页,而相同内容在学校已写了六七页,每天加起来光拼音就在10页以上。还有其他的数学作业和练习册好几页,孩子放学后写了4个小时的作业,一边写一边不停叫喊手疼,当妈妈的看着好可怜。

  该网友担心孩子正在长身体,长期这样写,手指变形怎么办?此外,孩子本来很爱上学的,这两天明显厌学。这种疑似报复家长的作业,为啥要让幼小的孩子来承担?

  帖子发布后,引起了部分家长、网友议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