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捐款百万资助特困留守儿童
2012-08-13 16:37:00

  8月9日,在新学年到来之际,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捐款百万元开展资助特困留守儿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省委原副书记、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牟玲生,省委原常委、省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李焕政,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苏明等出席启动仪式。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广大农村出现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留守儿童。据统计,全国约有留守儿童5800多万,其中我省超过100多万,占全省儿童总数的七分之一。虽然政府已经免去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杂费和课本等费用,但仍有部分学生包括留守儿童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一定的困难。为此省宋庆龄基金会在新学年开学前,开展资助特困留守儿童活动,帮助孩子们能够顺利、愉快地进入新学年。

  本次活动捐资105.13万元,面向全省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榆林、延安、铜川、商洛、安康、汉中10个市、31个县区、283个乡镇,886所学校的5021名特困留守儿童。其中初中生1367名,小学生3622人,其他学校学生32名,每位资助对象可获资助现金200元,用于支付学习和生活所需费用,资助金将于9月1日之前发放到学生手中。

  省宋庆龄基金会希望受捐助的留守儿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会坚强、独立与担当。在暂时的困苦中经受考验与锻炼,坚定自主自强之心和感恩之心,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优秀人才,以拳拳之心回报父母与社会。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支持和关注这一特殊的群体,使广大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