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季羡林国学院落户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2012-06-26 09:14:00

  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十分重视大国学思想的传播,季老生前亲自授权其关门弟子、镐京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董事长吕明创办季羡林国学院。目前,气势宏伟的季羡林国学院已在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内落成,并按有关程序报省社科联审批。日前,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文,正式批准设立陕西季羡林国学院。

  季羡林国学院院长由中国思想文化史专家、西北大学名誉校长、博士生导师张岂之教授担任,理事会理事长由吕明担任。副院长分别是:季羡林先生之子季承先生、季羡林先生第一代弟子、北京大学张保胜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钟善教授。聘请陕西省教育厅原厅长张克俭、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屈应超担任顾问。

  季羡林国学院现设有季羡林先生纪念馆、国学研究所等机构。季羡林纪念馆分瞻仰厅、5个陈列厅、电子阅览室、影视放映室、资料中心、学术研究中心等,通过季老生前大量珍贵的照片、手稿、藏书、信函,达到纪念、研究、配合教学、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等目的。其中,按照季老生前书房的还原展厅令人震撼。据悉,该纪念馆是目前国内保存季老生前遗物和作品最多、最完整的纪念馆。

  季羡林纪念馆在预展期间,接待了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青年学生前来参观,他们称赞纪念馆是进行国学思想教育的好课堂,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基地。季老的弟子、著名学者钱文忠教授详细参观后感慨地说,这是对中华民族的巨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