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600多名青海玉树灾区转移安置学生健康成长
2011-04-11 14:46:00

  4月9日下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专程来到华罗庚实验学校西宁分校,看望在那里学习生活的玉树灾区转移安置学生,并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玉树班学生为纪念玉树4·14地震一周年举行的“感恩奋进”主题班会,随后参观了学生食堂和宿舍。

  在主题班会上,代吉扎西同学代表玉树班的全体学生,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的舒适学习环境和良好生活环境,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玉树建设作贡献。

  强卫听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话后深受感动。他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大家,参加了你们举行的主题班会,对你们能够在这里安心学习生活、健康成长感到欣慰。去年玉树发生的强烈地震给我们造成了严重灾难,在取得了抗震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后,我们又展开了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的伟大工程。我们决心苦干3年,建设一个更新更美的新玉树,这不仅是我们的誓言,更代表我们的明天。党和国家非常关心玉树灾区的学生,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关怀和帮助下,8600多名学生被转移安置到全国7个省市和省内海东、海西、西宁等条件较好的地区学习生活。作为灾区的学生,你们一定要永远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全国人民,将你们感恩的心转化为学习的实际行动,获取更多知识,更加健康成长,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最后,强卫与同学们相约明年在玉树的新学校相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