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听取省教育厅工作汇报
2011-01-11 15:31:00

  1月7日,青海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省教育厅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耀、昂毛莅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予波就全省“十一五”以来取得的新进展和今年教育工作的思路作了简要汇报。

  刘春耀指出,“十一五”期间,全省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在长期比较薄弱的基础上,“两基”攻坚实现历史性跨越、中等职业教育实现历史性进步、高等教育实现历史性发展、民族教育实现历史性突破、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得到切实加强、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教育基础条件有了显著改善,为全省经济建设、科技进步、社会发展、文化繁荣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教育发展不平衡、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教育整体水平不够高、素质教育仍是薄弱环节等问题,影响和制约着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

  刘春耀希望教育厅继续解决好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质量亟待提高的问题,要把重点放在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上,努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要进一步完善民族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在校舍建设、师资培训、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各方面继续向民族教育倾向;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民族教育改革;要切实做好玉树灾后教育重建工作和“异地办学”工作,促进新牧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要着力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民族团结教育,使广大少数民族师生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要完善教师培养培训规划和体系,创新培训机制,采取严格的措施增强培训效果,着力加强农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和牧区“双语”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大规模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健全教师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对教师准入、资格认定、工作考核、职称评聘等方面的管理,着力解决教师编制不足等问题;同时健全收入分配制度,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激励广大教师安于从教,善于从教,乐于从教,齐心协力推进我省教育的又好又快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