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000名中西部中小学校长3年内接受“影子培训”
2009-10-23 13:41:00

  记者10月22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正式启动,2009年到2011 年,3000名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将接受“影子培训”。据介绍,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在国家关于校长培训总体规划框架下,由中国移动捐资1500万元与教育部联合实施的新一轮为期三年的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

  此次培训将在2009年至2011年,以农村骨干校长为主,选派中西部3000名校长到200所实践基地学校担任“影子校长”,学习借鉴先进学校的管理经验。其中,1800名在省内参加影子培训,1200名到东部8省参加影子培训。“影子培训”也称为“体验培训”、“跟岗培训”等,是指按照既定的研修目标和方案,参训校长和专家校长形成“如影随形”的近距离接触,在真实的现场环境中,细致观察专家校长的日常领导与管理行为以及学校的主要工作,并充分发挥参训校长的主动性,以深刻感受与领悟专家校长及基地学校的办学思想、理念、制度、方法等的培训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