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市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优惠政策多
2008-12-25 13:47:00

  记者12月下旬从西安市人事局了解到,2008年西安市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招录工作录取人数、学历层次、本科生比例较以往都有大幅度上升,今年报考人数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0%。

  农村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振兴计划,包括山区中学教师队伍建设工程、乡镇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工程、农村基层政权组织建设工程等七项工程。今年报考人数的大幅上升,一方面是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更重要的是毕业生到基层优惠政策发挥了实效。

  据介绍,西安财政每年列资500万元设立“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资金”,对招录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安家费奖励和生活补贴,最高金额达3万元。招录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区县财政统发工资。此外,西安还对到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在工作期满后,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位时都有相应的优惠政策,到2010年区县以上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全部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中选拔。

  据悉,5年内,西安市人事局将为102个乡镇招录农技、教育、卫生专业高校毕业生1600余名。从2006年试点到今年,已经招录512名毕业生到乡镇基层单位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