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共146名教师荣获“师德标兵”称号
2008-09-08 09:25:00

  再过两天,第24届教师节将到来。9月7日来陕西我省各地市的146名教师收到了一份“礼物”——他们被授予“陕西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并获得表彰。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在汶川大地震中我省教育系统涌现出的一批可歌可泣的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号召全省教育工作者向受到表彰的同志学习,发扬他们的精神,为陕西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领奖台上,辛勤耕耘的优秀教师们笑容灿烂。台下,近千名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掌声雷动。昨日下午,陕西省庆祝2008年教师节暨师德标兵、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隆重举行,金灿灿的荣誉证书和荣誉奖牌映红了教师们的笑脸。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我省教育系统涌现出一大批品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先进教师。为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决定授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唐天同等146名同志“陕西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特大地震,我省汉中、宝鸡等地不同程度受灾。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全省教育系统众志成城,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抗震救灾暨恢复重建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鼓舞和鼓励全省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授予宁强县黄坝驿乡中心小学教师王敏等22人“陕西省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等9个集体“陕西省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