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中确保灾区正常开学不让一个学生失学
2008-08-28 10:33:00

  “5·12”地震造成汉中市1000多所学校受损。灾害发生后,当地教育部门积极筹措重建资金和物资,抓住暑假有利时机,全力抓好学校灾后重建。汉中市教育部门一负责人昨(27日)表示,部分重建学校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确保秋季开学时,坚决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

  据市教育部门负责人介绍,除正常的建设外,市上还为灾区学校配备了足够的医务室、医生以及药品,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力争在开学前,各级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到受灾学生家中,解决他们灾后的生活难题,尤其要特别关注因灾致残的学生,坚决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

  略阳县是地震受灾的重灾县,22所中小学的教学楼、宿舍楼成严重危房,许多学生将在临时性过渡板房教室内开始学习。板房附属性功能设施的完善与否,将成为略阳县秋季正常开学的标志之一。为此,略阳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多想办法,必须在暑假期间完成板房附属功能设施的完善改造,给学生们创造一个舒适的校园环境。

  略阳教育局副局长张正明告诉记者:“学校将尽快解决一切矛盾,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优美的校园环境,开学时做到百分之百进教室,百分之百进宿舍,坚决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