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强、略阳确保3045名学生安全参加高考
2008-06-03 14:31:00
新华网

  陕西省政府做出"全省2008年高考如期举行"的决定后,在5·12特大地震和5·27强余震中,陕西省距离四川震中最近,学校受损严重,至今仍面临余震威胁的汉中市宁强县和略阳县,紧急行动,周密部署,着手搭建112座简易安全活动板房,妥善安置考生食宿,制定防震应急预案,加强监考力量,确保3045名考生有序、安全、顺利参加即将将到来的高考。

  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和连续不断的余震,使汉中市宁略两县原定的高考部署被彻底打乱。宁强县今年有1921名高考生,需70个试场。该县教育局长陈春里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考生安全、方便参加高考,该县制定两套高考工作实施方案和防震应急处置预案,将原计划的两个考点调整为一个,在省建设、教育、民政部门的扶持下,集中在县一中搭建70个活动板房作为高考试场,目前已搭建24个活动板房1500平方米的试场,其余将在6月3日前全部完成。同时,他们在邻近的逸夫中学搭建190顶帐篷,并准备760套被褥,统一为离家较远的考生提供住宿。县教体局按省上规定,向全部考生迅速发放了生活补助款,考试期间他们还将免费为考生提供集体伙食。县政府成立了预警、应急疏散、医疗救护、宣传教育心理疏导、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等6个应急小组,从公安、纪监、卫生等部门抽调近200名干部,扎实细致地做好检查防震预案、考生疏散、试题保密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师生的安全和试题保密。

  略阳全县112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近一半严重受损,该县今年高考生有1124人。县教育局长胡超介绍,该县从5月31日起,在省上的支持下,紧急调用活动板房材料,在县二中和东关小学两个考点,开始搭建42个简易安全的"活动考场",确保迫在眉睫的高考所需。各学校在近期对每个考生进行抗震知识辅导和心理辅导,引导考生在平和的心态下积极应考。县上制定了详实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管理和监考力量。目前,该县正在按省上要求向考生发放生活补助款。考试期间,县上还将为所有考生免费提供饮水等防暑用品,为困难学生提供帐篷住宿。

  据悉,略阳县原计划将2030名学生集中在城区两个考点进行的中考方案,近日也初步调整为分散到城区1个点和农村6个考点进行,以缓解城区面临的安全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