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省1414人参加2017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
2016-12-27 11:49:00
西宁晚报

  12月24日,2017年青海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简称省级统考)在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进行,考试为期两天、於12月25日结束,青海省高考艺术类省级统考包括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播音与主持类、民族工艺美术类等五个专业类别,报名总人数为1414人,其中美术类561人,比去年增加27人﹔音乐类334人,比去年增加65人﹔舞蹈类131人,与去年增加8人﹔民族工艺美术类214人,比去年增加36人﹔播音类174人,与去年相比减少32人。

  据了解,青海省凡报考艺术类专业(含按照艺术类招生的所有专业)的考生必须选择相应或相近的专业类别参加省统考。为确保考试公平、公开、公正,我省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一是精心准备和认真组织报名工作,今年继续采用身份识别报名系统,计算机报名、现场数码照相、现场制作和发放准考证,杜绝替考等现象出现。二是继续推进考试组织环节的改革工作,省招办通过媒体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社会“督考员”﹔采取多项考务改进新措施,如声乐、器乐考试一律不准带伴奏员入场等﹔随机抽取命题专家参与命题工作﹔面试考官由省内外专家共同组成,且所有校内考官考前10分钟才公布名单。三是成立了考务专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音乐、美术、播音与主持三个工作小组,各小组对招生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四是每个考场入口均使用了金属探测器,每个教室均使用手机屏蔽仪,全程屏蔽手机信号,并对考试的实施过程进行全程录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2-20 13:20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7-01-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