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牵青海藏区共建书香校园”文学校园行举行
2016-06-29 13:26:00
文艺报

  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共同举办的“情牵青海藏区,共建书香校园”文学教育校园行图书捐赠暨友好学校建立公益助学活动,近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寄宿制民族中学举行。

  海晏是一个以牧为主、农牧结合的藏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居住区。这里曾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研制基地,为新中国的国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这里海拔3000多米,冬季漫长,气候恶劣,游牧民的孩子上学困难,而海晏县寄宿制民族中学是全县惟一的中学。高原的孩子需要更好的教育,需要更好的精神食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向学校捐赠了一万余册报刊图书,其中送给孩子们《中国少年报》全年1500份。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也捐赠了500册校园文学研究成果及各地优秀文学社团出版的图书。大家希望在新课程改革形势下,通过校园文学活动提高语文教学效率,提高学生读写能力和文学修养。建议学校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海晏的地理特点和少数民族文化优势,开发校本课程,重视文学课堂,彰显学校文化特色,达到人文教育与素质教育双丰收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02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