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堂生动“生命教育”课提高孩子自我保护意识
2016-05-11 11:43:00
青海新闻网-柴达木日报

图为中心幼儿园活动演练现场 

  为增强德令哈市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幼的反恐防暴安全能力。5月4日下午,中心幼儿园在长江路派出所干警的协同下开展了防暴演练活动。

  此次安全演练在全体幼儿和教职工中展开。演习内容设计:由公司孔师傅伪装成歹徒,手拿棍棒冲到正在做课间操的师幼中间,乱挥动棍棒企图伤害孩子。这时候,离“歹徒”最近的童老师上前抓住歹徒的棍棒,与歹徒进行搏斗,同时童老师大声呼叫:“快带孩子们离开,快保护好孩子”。各班教师迅速保护着幼儿到安全地方,园长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最后“歹徒”在人民警察、教师的齐心协力下被成功制服。演练进行得十分顺利,结束后班级教师在安抚幼儿情绪的同时,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考验了教师的警惕性,使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中心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文/刘珍 德期道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