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师范大学举办非遗进校园文艺演出活动(图)
2016-04-28 10:34:00
青海师范大学

图为演出现场

  4月26日,海东市互助县文化旅游局与青海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联袂献上一台“非遗文化遗产进校园”文艺演出活动。期间,进入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土族婚礼”、“青海花儿”“祁家延酉”等节目登台亮相,为师大师生带来视觉的盛宴和丰富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 4 月15日,首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士族盘绣传承人群培训班在青海师范大学正式开班,共有来自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的60名盘绣、刺绣艺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期间,这些传承人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带进校园,与师生们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图为演出现场

  青海师大相关学者表示,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健康发展,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给予了当代大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灿烂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机会,唤起他们记忆中沉淀的文化因子的契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非遗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广大师生作为文化知识传承与创新的主导力量,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师大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对大学生中广泛开展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教育,形成师生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为非物质文化保护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 包拓业)

图为演出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94605119 2018-06-22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