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宁市教育普及水平超越全国平均水平
2016-03-01 10:57:00
西海都市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月29日从西宁市教育局获悉,“十二五”时期,是西宁市教育史上资源扩充最多、发展最快、教育惠民最实的五年。西宁市教育普及水平超越全国平均水平。

  教育普及水平超越全国平均水平

  截至目前,西宁市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106.1%、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13%、高中毛入学率达102.7%,已提前5年完成2020年国定目标。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6%,全市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5年,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3.3年。办学条件改善实现跨越性突破

  五年来,西宁市争取和实施教育项目410个,争取各类项目专项资金28.82亿元,完成投资55亿元,实施了城乡255所学校布局调整和改扩建工程,扩充教育用地96.67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校舍252万平方米,消除校舍D级危房72万平方米,新增教学仪器装备总值1.25亿元,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均衡发展得以推动,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西宁世纪职校、一职进入全国1000所中职教育示范校,湟中县被评为全国首批“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之一。成功组建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填补了西宁无直属高校的空白。

  教育布局日趋优化

  主动对接城市总规修编和城市建设“西扩、南活、北优、东延、中疏”空间发展思路,顺应新区建设、旧城改造、城镇化推进总体规划,坚持学校布局与结构调整、新建与迁建、改造与扩建、整合与剥离相结合的调整方式,全市新建迁建学校26所,撤并学校113所,改造扩建学校235所,20.09万中小学生告别了在危旧校舍上学的历史,学校的布局和功能日趋优化和定型,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提升办学水平奠定了物质条件基础。(文/莫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3872789 2017-10-25 08:47